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简介
书院简介

为实施暨南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确保新生入学后的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正常开展,培养新生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学校于20107月成立“四海书院”,由四海书院具体负责暨南大学外招本科生通识教育阶段的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自20149月起,四海书院从暨南大学珠海校区转入暨南大学番禺校区。至今,已培养港澳台侨华人及外籍学生近5800人。

2010年,进入四海书院的院系包括: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共有学生600余人。2011年,进入四海书院的院系除2010年原有的8个学院,又增加了人文学院和国际商学院,书院共有学生714人。2012年第三届四海书院学生有近770人入读,2013年第四届四海书院有938人入读。2014年,进入四海书院的院系调整为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华人华侨研究院,共有学生550人。2015年第六届学生共有457人入读,2016年第七届学生有703人入读,2017年第八届入读学生共有574人入读,2018年第九届学生入读共有650人入读。2019年,进入四海书院的院系调整为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华人华侨研究院,共有学生593人。

四海书院的宗旨是,以 “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和“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为指导,贯彻“质量是生命、创新是灵魂”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以“弘教泽而系侨情”为历史赋予我校的教育使命,以培养港澳台侨学生为国家赋予的政治责任。把优秀传统教育思想“因材施教”与国际社会发展趋势相结合,把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把培养应用型人才与造就创新型人才相结合,不断提高港澳台侨学生人才培养质量,探索和实施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改革。

通过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四海书院将逐步探索符合现代教育教学规律、积极探索教学模式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以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推动人才培养和学生思想建设,努力构建一个“乐于学、爱文化、重基础、求创新”的外招生培养摇篮基地。


Copyright @ 2019 Sihai College,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四海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兴业大道东855号(暨南大学番禺校区) 电话: E-mail:sihai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