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创业与创新  最新动向

 

各有关单位:
素有“华侨最高学府”之称的暨南大学自建校至今共培养了来自世界五大洲136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各类人才20余万人,堪称桃李满天下。各位港澳台侨和外国留学生从不同的国家(地区)到祖国大陆来求学,在不断丰富和创造我校多元文化的同时,也经历了各种因跨文化适应而带来的生活事件。例如:
因饮食或气候不适而带来的生活适应问题;
因社会文化或语言差异而带来的沟通交往困难、趣事与心理调适等;
因教学风格或考试方式差异而带来的学习困难与应对方法;
因“外招”身份而在校内外各种事务、活动和实践中所遇到的各种挑战和困难;或者是收获着不同的成功,体验着别样的喜悦……
各位“外招”同学也许经历或听闻过一些易发生在“外招生”身上的特有故事。这些真实而鲜活的故事,可以引导和激励新入学的“外招生”更好的了解大学,适应大学,规划学习,收获成功。为此,我们特举办本次“四海杯”大学生活故事征文活动。望有相关经历和体验的“外招”同学积极投稿,也请相关老师予以指导和帮助。相关事宜如下:
一、征文要求
1.征文对象为全体“外招”本科生和研究生。请应征同学撰写一个发生在“外招生”身上的小故事,篇幅适中(建议10001500字左右),要有真情实感和作为故事的可读性;拒绝论理性稿件(样稿见附件)。
2故事取材范围包括课程学习、舍区生活、人际交往、社团活动、社会实践、兼职与就业等各个方面,只要对新外招同学有启迪性、激励性即可;且不限于本校(发生在外校外招生身上的故事亦可)。故事中出现的人物建议用化名。
3.投稿方式:请于20121215日前发送稿件至356077127*******;邮件标题为“征文—文章名称”。联系电话:0756-8585938
4.主办方将组织专人对获奖稿件进行润色整理和统一编印。
二、奖项设置
1.一等奖2名,奖金为600/名;
2.二等奖5名,奖金为300/名;
3.三等奖10名,奖金为200/名;
4.优秀指导老师5名,奖金为300/名。
 
 
暨南大学四海书院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Copyright @ 2019 Sihai College,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四海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兴业大道东855号(暨南大学番禺校区) 电话: E-mail:sihai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