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书院新闻
扬青年之志,创新兴之风 ——暨南大学四海书院精英启航计划学员在惠州开展“暨南青年说”座谈会

   10月29日至10月31日,暨南大学四海书院院长区向丽、副院长徐岗带领34名优秀港澳台侨学生赴广东省惠州市开展国情教育研习营。10月30日下午,“暨南青年说”座谈会顺利召开。

 (研讨会顺利召开)    

    研讨会伊始,暨南大学学生骨干校友联谊会监事长吴春涛、理事长黄乾宇,惠州西子湖畔网络有限公司创始人洪惠玲向同学们分享创业就业经验。

(洪惠玲分享创业经验)   

    在实践学习、小组讨论后,同学们结合此次考察活动中的所见所闻发表所思所想,并与暨南大学学生骨干校友联谊会的师兄师姐与惠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的归国华侨创业者展开深入探讨。

(校友及华侨创业者展开讨论)    

    来自中国香港的徐鋆廷和来自中国台湾的王舜就“如何突破专业局限性跨专业就业”“如何将专业与热爱相结合”等问题提出自己的困惑。师兄师姐们表示,需要紧跟新兴政策、深入了解专业所需能力和行业未来发展的可能性来确定发展道路。他们结合自己的创业道路鼓励在场学子,学会在热爱的领域深耕并不意味着摒弃专业知识,二者应当有机结合。 

(徐鋆廷和王舜发言提问) 

    来自中国香港的施鑫棋与在场师生探讨当代大学生在步入社会初期及创业途中需具备的能力。施鑫棋同学表示:“与前辈们交流真的能学到很多内容,我懂得了大学生应具有正确积极的处事态度,足够成熟的心智,正确的创业理念,并在此基础上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才能做正确的决策。”  

(施鑫棋发言提问)    

    作为一名阿根廷华侨,目前热门的新媒体运营一直是洪溢键关心的话题。在现场,他与创业者们讨论产品与营销的关系。他们谈到,当今市场上优质的商品品类众多,产品受众不再局限的同时,顾客的选择变得多样化,营销必不可少。然而,优质内容才是吸引受众的本质,流量才是变现的基础,只有用心的创作加上高质量的营销,才能做好新媒体运营。

(洪溢键与创业者们进行探讨)    

    来自中国香港的王启龙围绕当下热议的“内卷”一词与大家展开讨论,让四海书院精英启航计划的学员们明白,竞争有其两面性,我们要学会分辨并且主动追求良性的竞争,让竞争助力自我发展,而不是因为竞争而停滞不前。因此,面对“内卷”我们应该秉持着积极的态度,将其变成进步的动力

  

(王启龙结合时事进行讨论)   

    来自中国澳门的黄志成则以学习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的感悟为引,感叹各个初创企业的发展正如新中国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历程一般,都要经历艰辛困苦但百折不挠、不懈奋斗,才能突破瓶颈、取得成绩。此外,黄志成表示,本次交流让他感受到港澳台侨学子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更多可能与选择,自己会持续关注相关政策,好好规划未来道路。

(黄志成发表感想)    

    区向丽代表四海书院向暨南大学学生骨干校友联谊会与惠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对本次暨南青年说座谈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这是一次向各行业精英和创业前辈们深入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同时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四海书院将为精英启航计划成员提供丰富的机会与更多优秀榜样沟通、学习。区向丽寄语在场的港澳台侨学子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心怀感恩、爱国爱校,公听并观、研精致思,好好学习、不断成长,在未来投身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奋斗青春,报效祖国

(区向丽进行总结)    

    此次暨南青年说,让同学们看齐优秀榜样,思考未来人生,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奋斗热情。精英启航计划学员们将不忘初心、爱国爱党,以昂扬积极的姿态接过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接力棒,发扬青年力量,争做新时代的优秀暨南人

(合影留念)  

  

  

  

图文|四海书院  

 

 

Copyright @ 2019 Sihai College,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四海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兴业大道东855号(暨南大学番禺校区) 电话: E-mail:sihai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