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书院新闻
汇聚校友力量,引领学子成长——暨南大学四海书院举办优秀师生奖励金捐赠仪式

  12月26日下午,暨南大学四海书院优秀师生奖励金捐赠仪式在广州粤大金融城国际酒店会议厅举行。南大学学生骨干校友联谊会捐资100万,支持四海书院的建设与发展。同时,暨南大学学生骨干校友联谊会举办年会暨第三届粤港澳台侨青年发展论坛,南大学副校长张荣华、学校机关部处领导、四海书院领导老师、暨南大学学生骨干校友联谊会校友及四海书院优秀学生代表100余人出席仪式。

  捐赠仪式上,张荣华高度赞扬了暨南大学学生骨干校友联谊会“反哺母校”的情怀和义举。他指出,四海书院是学校实施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改革的试验田,是提高港澳台侨学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探索尝试,自2010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培养“政治上有影响、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学术上有造诣”的“四有”港澳台侨青年人才。张荣华表示,“四海书院优秀师生奖励金”的设立将为四海书院港澳台侨学生教育培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也期望优秀校友能持续关注暨南学子的成长成才,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汇聚暨南力量。

(张荣华致辞)

  张荣华代表暨南大学接受暨南大学学生骨干校友联谊会捐赠的100万支票牌,张荣华区向丽分别向校友代表吴春涛颁发捐赠证书、感谢状

              暨南大学学生骨干校友联谊会捐款设立“暨南大学四海书院优秀师生奖励金”

(张荣华向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区向丽向校友代表颁发感谢状

   区向丽代表四海书院向暨南大学学生骨干校友联谊会的慷慨捐赠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校友们倾情付出予以肯定。她表示,近几年,学生骨干校友联谊会的各位校友心系母校建设、学子发展,特别是对四海书院港澳台侨学生的培养给予了大力支持,热情投入四海书院“精英启航计划”校外导师工作中。她勉励四海书院教师要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寄语四海学子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前进方向,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常怀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回馈母校、回馈他人。  

  

                                                           (区向丽讲话)

  在第三届粤港澳台侨青年发展论坛上,暨南大学学生骨干校友联谊会李泽江李媚校友分别围绕“2022年宏观经济趋势与湾区发展”与“新冠疫情后地缘政治下的中国青年说”为四海书院港澳台侨学子开展了主题分享。李泽江通过对现实案例解读引出分享主题,展开了关于双碳与共同致富、都市圈城市群以及大湾区发展前景的解析,并结合近几年国内经济发展前景对就业趋势作了分析,鼓励同学们应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乘势而上“新冠疫情后中国青年应该怎样思考生活、工作”“什么是大局观”“怎样具有全球竞争力”,李媚通过设置一系列开放式命题激发同学们进行深入思考,引导大家以学术、客观的角度对问题本身开展探究,激励大家在国际舞台讲好中国故事,坚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至五洲四海  

  

李泽江校友开展主题分享

(李媚校友开展主题分享)

(四海学子认真聆听)

  “未来的学习生活应怎么努力?为建设祖国我能做些什么?在聆听了师兄师姐干活满满的课程后,引发我的深思。希望自己能够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成为时代建设的中流砥柱!”来自中国香港的林佳茵表示将以优秀师兄师姐为榜样,不断提升自我能力,为湾区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我更加有信心完成专业课学习。同时,我也十分钦佩毕业后仍心系母校、回馈母校的校友们,他们在实现个人成就后仍坚持助力母校建设,今后,我定不负师兄师姐的期望,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来自中国台湾的苏暐翔希望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未来为暨南大学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来自委内瑞拉的华人CHEN WU DIANA表示很荣幸能够拥有此次学习的机会,“在论坛中深入了解了关于世界性的经济发展现状及趋势、全球化格局下的粮食安全等内容,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也将以更全面的角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暨南大学建校115周年以来,广大校友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几年,暨南大学学生骨干校友联谊会特别关注暨南大学港澳台侨学生培养教育工作,设立“暨南大学四海书院优秀师生奖励金”,全力支持四海书院港澳台侨学生教育培养工作,助力四海学子成长长才。

    四海书院将继续坚持以“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和“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为指导,以“弘教泽而系侨情”为办学使命,致力培养自觉维护国家统一、拥护“一国两制”、为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贡献的坚定爱国者。

  

文 | 幺孟颖
图 | 暨南大学学生骨干校友联谊会

Copyright @ 2019 Sihai College,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四海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兴业大道东855号(暨南大学番禺校区) 电话: E-mail:sihai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