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书院新闻
良辰惜时争晨晖,书山学海共比高——记2021年四海书院学习能力提升计划之选课及学籍事务指导讲座暨“吾爱学”学风倡议

       12月13日晚,四海书院在番禺校区教学楼N201开展学习能力提升计划的讲座,旨在让四海书院学生了解选课及学籍事务的内容。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四海书院副院长易晖,番禺校区教学科研办公室老师、四海书院教务老师及指导老师黄春娴进行讲解。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参与方式。

(易晖副院长致辞)

       在讲座开始前,易晖进行致辞,她表示学习是身为学生的首要任务,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节奏,适时调整学习生活,尽快了解融入学校生活,有规划地进行自主学习,并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参加活动。

(黄春娴老师进行讲解)

       为了让大家了解选课制度,黄春娴讲解了下学期的选课通知,介绍了选课的注意事项。她表示,同学们在选课过程中需遵从课程先修后续的原则,保持良好心态,及时进行沟通。同时,她提醒同学们认真核对教务系统上有关身份证件的英文名填写,正确修改英文名。

       接着,黄春娴为同学们讲解了补考、重修、缓考的内容和实施方式,以及学籍异动如休学、复学、退学的整体申请流程。同时,她提醒同学们上课不无故缺勤、按规定参加课业活动、积极参加实践活动、遵守校纪校规和考试纪律的重要性,为同学们讲解了考试的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学业违纪行为后果及处理方法。

(同学们认真聆听)

      此次讲座接近尾声,黄春娴在学风建设倡议书——“吾爱学”中,勉励同学们诚实守信、热爱学习,鼓励四海学子共建优良学风,自觉从我做起;合理规划学习,养成严谨学风;敢于创新实践,提高综合素质;学干率先垂范,彰显榜样力量;弘扬传统文化,注重学习传承;学子诚信考试,端正书院学风;合理规划学业,积极参与活动;珍惜学习机会,掌握中华才艺。在最后的问答互动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选课、考试与学籍等问题,易晖、黄春娴认真倾听,耐心解答。

(同学积极提问)

       讲座落幕,相信同学们收获满满。祝福四海学子顺风行帆,勤苦耕耘,取得佳绩,奔赴前程。

(大合照)

                                            

图文|四海书院

Copyright @ 2019 Sihai College,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四海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兴业大道东855号(暨南大学番禺校区) 电话: E-mail:sihai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