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书院新闻
暨南大学四海书院召开2022年寒假工作会议

    1月19日上午,四海书院在番禺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寒假工作会议。四海书院院长区向丽,副院长徐岗、易晖,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冯静静,辅导员陈西金、王索、刘佳伟、幺孟颖以及指导老师薛咏、黄春娴、梁咏琪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会议伊始,区向丽带领四海书院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围绕“统一战线”主题,从统一战线的演进变奏与政治史话,统一战线的本土生成与规律总结,统一战线的战略前瞻与发展图景,统一战线的话语建构与学人使命四个方面展开学习,要求全员深刻认识、不断学习、贯彻落实精神内涵,并结合书院特色,将其贯穿到港澳台侨学生管理与培养工作上来。同时,区向丽传达《暨南大学关于师生违规出行涉疫事件处理原则的通知》,要求全体成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落实落细学校相关防控管理规定,做好寒假期间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加强假期对学生的教育管理,确保全体师生度过平安、祥和、健康的春节和寒假。  

  

(区向丽院长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徐岗领学《暨南大学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实施办法》介绍四海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划方案,并安排假期学生管理工作。易晖对书院教学管理工作作进一步安排。 

  

(徐岗、易晖副院长发言) 

  

  会上,全体教职工就书院中华才艺培训班和中华文化系列选修课开设问题,留校学生管理工作、慰问方案等进行研究讨论。 

  

  区向丽学期工作总结,并围绕理论学习、疫情防控、学生管理、留校慰问、学业分析、新闻宣传、工作梳理等方面对寒假期间书院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假期需密切联系学生,确保时刻在线,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纪律教育、防诈骗教育等,积极开展重点关注学生帮扶工作、留校学生慰问活动、线上班级活动。  

  

  区向丽指出,全体教师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系统性梳理与总结工作,提前开展下学期工作规划,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加强理论素养,思考工作内涵,提升能力水平。2021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四海书院斩获221项集体与个人荣誉积极探索了开展港澳台侨学生培养工作的新途径与新方法。2022年,书院将持续加强港澳台侨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骨干培养体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体系建设,不断创新港澳台侨学生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                                              | 王索

  •          图 | 冯静静 王索

  • 编辑 | 邹明蓁

  •  封面图 | 刘婉榆

    责任编辑 |王索

  • 审核|区向丽 徐岗 冯静静

Copyright @ 2019 Sihai College,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四海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兴业大道东855号(暨南大学番禺校区) 电话: E-mail:sihai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