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书院新闻
心理健康,四海护航——四海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学习交流会

为增强学生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提升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加强与部处、院系之间的沟通交流,3月23日下午,四海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学习交流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四海书院副院长徐岗出席会议。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祖思萌老师领学研读《暨南大学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实施办法》,四海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冯静静,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张瑞敏,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华人华侨研究院辅导员代表,四海书院全体辅导员、指导老师和教务员一同参会。

  

(交流会现场)  

  徐岗表示,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不可闭门造车、闷头做事,而应加强交流与学习,总结优秀经验,攻克共性问题,转换工作思路,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港澳台侨学生的健康成长。他强调,本次学习交流会是难得的契机,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之外,更要多提问题、分享个案、及时总结,将会中的思考与收获带入今后的工作中。

  

(徐岗副院长致辞发言)  

  

会上,祖思萌分章节、分重点详细领学《暨南大学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实施办法》,将个人经验和工作案例融入对组织机构、违纪预防、危机预警、危机干预、后期跟踪等章节的条款解读中来,并实时解答老师们提出的疑问与困惑,干货满满、热情激烈的交流讨论“点燃”了现场的学习氛围。  

  

(祖思萌老师领学文件) 

  

据悉,四海书院将持续开展不同主题的学工系列培训会和案例研讨会,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在学习交流中深化多方联动、提升工作能力,为做好港澳台侨学生培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王索

|陈西金 王索

编辑|邹明蓁

责任编辑|王索

审核|区向丽 徐岗 冯静静

  

Copyright @ 2019 Sihai College,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四海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兴业大道东855号(暨南大学番禺校区) 电话: E-mail:sihaisy@163.com